第十四届亚太新一代互联网青年精英会议大会(APNG)

2012年8月 14日至19日,由韩国信息安全局(KISA)主办的第十四届亚太新一代互联网青年精英会议大会(APNG)在韩国首尔梨花女子大学召开。我院互联网政策与法律研究中心主任薛虹教授受到了主办方的诚挚邀请并指派中心硕士研究生邱江涛作为代表参加了会议。邱江涛同学在会议上针对留守儿童的远程教育以及互联网时代远程教育的版权保护问题发表了演讲。

此次会议为期四天,有来自亚太地区20多个国家的80余名青年参加,并邀请了众多来自韩国互联网协会、日本东京大学、互联网数字与地址分配机构(ICANN)、韩国信息安全局(KISA)等机构的知名专家和学者进行演讲,其内容涉及互联网的发展、政策、法律、前沿技术等众多领域。在青年论坛环节,来自各国的硕士和博士就自己在该领域的研究成果与大家进行了分享,专家们对青年学子的研究和学术演讲进行了指导。本次会议为知名学者和青年学子之间搭建了一个良好的沟通平台,为青年学子在互联网领域的研究提供了丰富的国际资源。

来自通过此次会议,扩大了我院互联网政策与法律研究中心的国际学术影响,丰富了学生的国际视野,提高了学生的外语水平,客观上为我校学生参与国际事务提供了实践的机会,对于在国际上扩大我校、我学院、我中心的知名度有着积极的作用。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