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PL Visitor Prof. Susan Sell Lectured to Law Students of BNU

2011年11月11日,应IIPL的邀请,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全球和国际问题研究所主任谢苏珊(Susan K.Sell)教授来到我院为本科生作“知识产权与社会发展”的学术讲座。本次活动是为了进一步扩大IIPL及BNU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同时也是为了响应我校双语教学工作的开展而进行的又一次尝试。活动期间,苏珊教授受到了法学院党委书记张远煌教授的亲切会见。

 谢苏珊教授早年在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校区获得博士学位,研究领域主要涉及国际政治关系、南北关系等,且对于知识产权领域的国际政策、公共政策问题曾发表众多学术成果。此次交流活动主要分为两项内容。一项内容为英文学术讲座,苏珊教授从国际视角出发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知识产权的政策性问题,讲座内容涉及作为公共政策的知识产权、知识产权相对于物权的特点、美国知识产权政策的经验以及国际政治经济中的知识产权等。我院的硕士生和博士生也参加了讲座。我院同学就知识产权的相关问题用英文积极提问,并得到了苏珊教授的耐心解答。活动的另一项内容为学术交流,薛虹教授与苏珊教授分别就当前知识产权领域的国际相关问题以及教学问题交换了意见。活动期间,苏珊教授表达了与我院共同进一步深化合作形式、拓展合作平台的意愿。

通过本次活动,一方面,增进了我院与国外学术界的联系,提高了我院的国际影响力;另一方面使同学们在知识产权领域的学习中开阔了国际视野,并激发了进一步提高外语水平,从而更好的掌握英语这一国际交流工具的热情。

Comments are closed.